烟台会计网>>会计考试——已停用>>注册会计——已停用

山东省2016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英语测试报名简章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6-03-18 09:59
A+A-

  四、准考证的下载打印

  报名人员应当于8月8日至24日期间(每天8:00—20:00),登录英语测试网报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关闭后将不能再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试卷评阅和成绩认定

  (一)考生答卷由中注协组织集中评阅。考试成绩经财政部考委会认定后发布。考生可登录中注协官方网站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二)英语测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三)英语测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合格证。英语测试的合格成绩不作为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的必备条件。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合格证由考生到济南考区领取。

  六、其他事项

  (一)报名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本简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可在中注协网站查询),报名完成即视为全部认同并承诺遵守上述文件。

  (二)报名人员下载打印准考证时,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和有关考试信息,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三)中注协不编写英语测试辅导教材。

  附:2016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纲要

  
附:

  2016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纲要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的目的是考查应考人员在国际环境下,运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处理业务的能力。

  一、基本要求

  应考人员应掌握下列语言知识和技能:

  (一)语言知识

  1.能够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英语语法知识。

  2.能够掌握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大纲所规定的词汇和相关词组,以及经济、会计、审计、财务专业英语常用词汇。

  (二)语言技能

  1.能够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英文材料(生词量不超过所读材料总词汇量的3%),还应能读懂与经济、会计、审计、财务相关的英文文献等,根据所读材料,能够:

  (1)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

  (3)理解文中的概念含义;

  (4)进行有关的判断、推理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的词义;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以及上下文之间的关系;

  (7)理解作者的意图、观点或态度;

  (8)区分论点和论据。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