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会计网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时间:2023-01-13 14:31
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注会行业党建工作质量,1月13日上午,烟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海岗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视频会议,行业党委委员及事务所党支部书记15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5名党支部书记线上现场述职,7名书记提报材料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原因剖析准确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有效。2022年,行业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党建联盟为载体,带领各支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海岗同志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分析了当前抓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廉政建设、事务所诚信建设及人才、统战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步行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治武装。坚持党对事务所发展的政治引领,深刻认识行业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履行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统战工作责任。二是不断夯实基础建设,完善组织功能。进一步规范各类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能力。建立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工作检查调研机制,常态化开展党建检查调研工作。三是积极谋求创新发展,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创新意识,继续开展高质量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新模式新思路,通过“党建联谊”活动,加强行业、企业等共建单位沟通合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会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李一凡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