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财会信息

龙口财政真情到位 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22-09-05 11:02
A+A-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龙口市财政局结合自身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理念,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的新增企业名单,与锦澜(烟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龙口分公司、龙口市裕通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等5个公司,24小时内联系到位,宣讲政策,了解企业诉求,发送了《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政策文件。

  一、解答政策问题,帮助完成信息采集

  经沟通,我们发现部分企业会计从业人员未参加山东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会计从业人员不了解采集的意义、用途,为何要采集、如何采集,财政局工作人员详细解答,告知如果不采集个人信息,不默认从事会计职业,等于不在会计工作岗位,不属于会计人员,不能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无法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更不能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评审。企业会计人员不懂得网上操作流程,弄不明白,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每个步骤都给予解答,帮助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同时鼓励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考取职称,以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企业对我们的精心指导很满意,对我们的用心服务很满意。

  二、查看了解情况,帮助完善内部规范

  通过查看该企业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业务内部规范等资料,了解到业务内部规范制度不够全面,未完全达到代理记账机构有关会计规范的要求,和企业一起对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逐章节、逐条比对,找漏洞、找差异,一一更正、完善内容,帮助企业制定完善的业务内部规范。该企业也深深体会到会计基础工作越规范,会计业务水平越高,企业信誉越好,才会赢得更多小企业的信赖,才会有更多的小企业聘请代理记账。

  三、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纳税问题

  通过与锦澜(烟台)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龙口分公司深入沟通交流,该公司反映,每月按时缴税了,但是重复收到税务部门提醒缴税短信,得知情况后,财政局会计科第一时间和税务局工作人员联系沟通,经税务局工作人员查询,发现该公司以前的缴税记录中,虽然已缴税,但有些手续没办理齐全,所以才重复提醒。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该公司补齐了相关手续,再也没收到税务局的重复提醒。事后,我们电话回访,企业很满意,并告知企业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沟通,公司对我们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婷婷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