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会计职称

市财政局邀请8部门召开会计类考试统筹协调工作座谈会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22-07-29 09:28
A+A-

  7月22日下午,市财政局邀请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大数据局、市供电公司8部门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全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组织工作,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钟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2.jiaodong.net/pic/0/10/43/39/10433960_368259.jpg

  会议首先学习讨论了《山东省财政厅等9部门关于加强全国性会计类资格考试统筹协作的通知》,对会计考试中各部门分工做了进一步明确。随后,王金钟同志发表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我市会计资格考试安全平稳举行,得益于各部门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我市是会计考试大市,考生人数多、时间跨度长、组织难度大,近年来报考人数持续高位运行,两类考试考生总数近3万人,给考试组织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同时,新冠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财政部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协作,确保今年考试组织工作顺利实施。

  市财政局会计科负责同志向各部门通报了两类考试今年的报考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介绍了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对今年考试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最后,8部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支持、配合会计资格考试组织工作的有关情况,研究讨论了部门间加强统筹协作的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会议决定,根据《山东省财政厅等9部门关于加强全国性会计类资格考试统筹协作的通知》(鲁财会〔2022〕27号)文件精神,由市财政局牵头,九部门共同建立烟台市会计类考试统筹协调机制,各相关部门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考试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婷婷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