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财会信息

海阳市财政局全面部署机关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22-05-19 18:01
A+A-

  为加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规范会计工作秩序,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海阳市财政局全面部署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一、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

  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文件要求,海阳市财政局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海阳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机构及人员基本信息统计表,为全面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奠定基础。

  二、组织培训学习,推动活动开展

  为推动各单位按方案要求,认真推进本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财政局将上级财政部门印发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实用手册电子版下发到各单位,同时利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平台对《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作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必学课程,为推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合法规范提供理论依据。

  三、加强统一领导,认真组织实施

  根据上级财政部门工作部署,分管领导带领会计科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在局一楼会议室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收看烟台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动员培训会议,会后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协调各业务科室加强与分管单位的沟通,指导各单位对本单位会计机构、会计岗位、内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上,制定整改措施,督促各单位进行积极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李婷婷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