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通知公告

烟台市财政局组织举办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22-05-16 16:55
A+A-

  为扎实组织好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切实提升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水平。5月13日,烟台市财政局组织举办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财政局,各区(市)财政局、市直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孙丽丽主持会议。各区(市)财政局分管会计工作的领导、会计管理机构全体人员、市直各部门、单位财会人员及财政局各科室部门业务骨干1000余人参加培训。

  王金钟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会计服务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的客观要求,也是强化财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

  王金钟同志强调,要聚焦重点内容,从规范设置会计机构和会计岗位、规范任用会计人员、规范单位会计核算、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有效发挥会计监督作用等五大方面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组织实施,各区(市)、各部门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宣传解释,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统筹推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顺利实施。

  

  此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是推动全市会计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旨在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的现状,理清会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总结经验、发掘先进、树立榜样,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工作中树立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也是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重要举措。

  

  会议还邀请了烟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松涛进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实务培训讲座。

责任编辑:王俊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