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财会信息

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22-04-27 15:10
A+A-

  会计基础工作是会计工作的基本环节,是实现财务管理必不可少的依据和手段。4月26日,市退役军人局根据市财政局《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全面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迅速成立了由财务、人事等部门组成的工作推进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方针和重点内容,为本次活动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增强标杆意识,迅速部署落实。对标市财政局对会计基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将活动通知和标准要求迅速传达到局属事业单位,逐级组织、规范落实。目前所有单位已对照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求全面自查,按照“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标准全面规范,为推动会计基础工作合法规范、优质提效树立良好开端。

  三是明确问题导向,突出规范重点。紧密结合市财政局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加大以查促改力度。下步局推进小组将着力开展现场检查,督促引导各单位补齐会计工作短板,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进我局会计工作转型升级,推动会计基础工作更加合法规范、扎实稳健、优质高效。

  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李婷婷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