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网上办事——已停用>>党建专栏

山东华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21-04-01 10:53
A+A-

  山东华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

  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致敬无名英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山东华彬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从去年就推出系列纪念活动,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活动首站我们选择了福山区张格庄镇的岔夼村。“1942年,日寇对胶东抗日根据地大扫荡时,抗日军政大学胶东分校的学员在转移途中被冲散,十几名学员被困在岔夼村的山上。当地乡亲自发地给学员送饭。老书记常廷来目睹了日寇的炮火打向这些学员们。抗大学员牺牲后,村民安葬了烈士,并做了记号。一代一代朴素的村民,用口口相传的方式,讲述着这些无名英雄的故事,守护着无名烈士的精神,每年清明,村书记都会带着村民自发上山祭奠这些无名烈士,80年如一日。

  2021年3月28日我们在村书记及村委的带领下,到这些无名烈士的墓前祭奠,缅怀这些抗日军政大学的烈士们。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最不该忘记的是那些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抛头颅洒热血,为解放新中国、造福全国人民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由于当时战事紧张,时局动乱,很多的先烈牺牲后,后事来不及得到妥善的安置,草草被埋葬了,每一位革命英烈的故事都是一部英雄史诗,每一个无名的坟茔下都埋藏着一个不朽的灵魂,无名烈士墓,英雄长眠地,他们的功勋将永垂不朽!

责任编辑:李婷婷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