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财会信息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21-01-29 16:22
A+A-

  1月29日上午,市注会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王金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行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关于“两新”组织党的建设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着眼长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既是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次具体部署。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职尽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王金钟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常态化落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大创新力度,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学习研究,在抓党建工作创新、促党务业务融合上多下功夫、多想办法。一方面,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注重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公司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互促共进。另一方面,以党建联盟活动和品牌创建工作为契机,大家相互学习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的思路,形成支部建设的特色亮点。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不足

  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寻求解决办法,细化整改措施,持续在薄弱环节上加压用力。年后,要筹划好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抓好整改,届时党委将派员参加每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做到次数达标、质量过硬、上传及时,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党员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胡婵娟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