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网上办事——已停用>>党建专栏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深入未建立基层党组织事务所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8-12-04 16:48
A+A-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金钟同志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孙同旭同志与事务所负责人座谈

  胶东在线12月3日讯 12月3日下午,烟台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金钟同志率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直属支部书记等一行4人,赴烟台冠达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

  今年上半年,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金钟同志带队完成了对已建成基层党组织的14个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调研督导工作。下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市领导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着重加强对没有建立党支部或无党员的事务所开展深度摸底调研,全面摸清这类事务所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指导他们鼓励青年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帮助有党员的事务所尽快达到成立党支部的要求,没有党员的事务所尽快达到发展党员条件,把党建工作深入到每个事务所,真正实现党建工作在市区范围内事务所的全覆盖。

  王金钟同志围绕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与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及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冠达事务所负责人刘顺贤总经理介绍了事务所发展历程和现有规模、人员、收入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党员刘振超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对党建工作的体会和建议;王金钟同志深入分析了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形势,指出建立党组织对会计师事务所凝聚队伍、健康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鼓励支持会计师事务所在培养入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党员上下功夫。同时,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直属支部提出要求,要重点加强加大对没有建立党支部的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帮抓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其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增强党组织对注册会计师事务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感染力,促使更多的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扩大党员规模,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下一步,市财政局党委、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全力推动行业党建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把烟台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