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区县动态>>莱山区

莱山区2018年度会计继续教育工作通知

来源:莱山区财政局时间:2018-12-03 16:23
A+A-

  各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管委,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各金融机构,各住区院校: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提高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和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山东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鲁财会〔2018〕50号)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我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对象及形式

  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原则上凡在莱山区辖区内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以下称单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下简称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参加由莱山区财政局组织的培训和考试。

  2018年莱山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由莱山区财政局会计科具体实施。为了充分调动单位和会计人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确保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取得实效,今年继续教育培训统一采取网络远程培训的方式开展。

   二、继续教育内容

  2018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

  (一)企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主要内容:会计理论与实务、企业会计准则、管理会计、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税收法律法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会计信息化知识。培训应侧重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内控制度体系等内容,小企业应把《小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作为重点。

  (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主要内容: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绩效评价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政府收支分类改革、部门预算改革、国库集中支付改革、非税收入改革、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财会业务的相关制度办法等。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规范及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业务的制度办法为必学内容。

  (三)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人员公需科目的学习按照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及培训时间

  网上学习时间:2018年12月01日—2019年3月31日

  四、报名方式及学习流程

  1.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会计人员可以登陆http://jxjyxuexi.chinaacc.com/shandong/laishanqu/按照学习流程进行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分并考试合格(60分及以上)即为完成当年继续教育。

  老学员(2017年度之前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登录学习系统直接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学习即可。

  新学员(2017年度之后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和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登录学习系统点击直接注册学习即可。

  2.学习流程

  第一步:登录网校

  打开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网页后,点击右上角红色方框“继续教育”或点击左上角方框“继续教育入口”,进入后在地图列表中选择“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

  第二步:网上注册

  办理会计继续教育

  提示:新学员请自行注册后选择学习类型进行网上报名,补办以往年度继续教育需自行交费。

  1)填写注册个人信息:如实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18位)、会计从业资格证等信息(请认真填写从业证号、身份证号、姓名,一旦提交,信息则无法更改)。

  2)点击“立即缴纳学费”按钮,选择相应的学习类型,确认学习类型后,进行网上支付开通课程。(注意2018年度继续教育学习课程均免费,补学往年度继续教育需要缴费学习)

  第三步:网上听课

  点击课程列表中“进入课程”按钮进入,根据适应自身的网络环境的听课效果进入,并选择本次需要学习的章节进入听课,系统自动记录学习时间。

  第四步:网上考试 学够规定的学习时间后,点击“参加在线考试”进入考试。

  第五步:完成培训 三次考试机会。考试合格系统自动确认,不需现场审核。可打印合格证书自行存留。

  五、特别说明

  (一)继续教育当年免费培训,不能在当年完成培训或考试不合格者,须再次参加培训,费用自理。

  (二)学员完成学习,答题通过后,请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打印自己留存即可,不需确认盖章,系统将自动导入相关数据。

  (三)莱山区财政局会计管理科地址:莱山区迎春大街172号祥隆国际15楼1525房间,咨询电话:0535-6891594

  烟台市莱山区财政局

  2018年12月01日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