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网上办事——已停用>>党建专栏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18-06-21 10:13
A+A-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参加“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
 
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山东通元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卫东参与知识竞赛
 
    6月20日,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全市注册会计行业党员,在烟台大学计算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网上知识竞赛。来自全市14个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的55名党员参加此次竞赛。
 
    下午16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由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300题》等学习资料,编印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题集》200余本,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采取现场计算机闭卷答题形式,由计算机随机抽取80道测试题,党员们通过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的3个环节进行了近1个小时角逐。
 
    竞赛上,各党员沉着应对、准确应答,整场比赛在庄严气氛中顺利举行,最终86%的党员们获得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此次竞赛,是注会行业党委落实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具体措施,既是对行业党员了解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前期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可以更好地激发学习热情,确保学习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2018年是市注会行业党委“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升年”,突出行业党建工作特色,全力打造行业党建亮点。同时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措施。积极探索党建活动载体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行业党建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更加有力地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创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事务所企业发展优势,做到业务收入和基层党建两不误、两提高、两促进的良性循环。
 
    “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会把这些理念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及相信通过知识竞赛,更加有利于促进党建工作”比赛现场的山东通元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李卫东对记者说。
 
    谈及竞赛通过网络上答题,加上如今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如何利用互联网推进党建工作?烟台市注会行业党委直属支部党支部书记朱青表示,互联网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对党建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首先注会行业党委立足互联网时代的大环境,坚持用新的手段开展党员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形式,不断用新的思想观念充实党建工作;通过互联网宣传党的理论知识,相信对党员们第一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注会行业党委抓到了新时代的特点,最终落脚点就是要对党员进行全员覆盖和教育。朱青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对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打牢思想基础提供更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