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会计考试——已停用>>注册会计——已停用

2018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呈现六大变化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8-04-04 08:54
A+A-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和《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简章》(财考〔2018〕1号)的规定,烟台市201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报名开始,具体时间为4月2日-28日。具体有6项调整和变化。

  一是2018年考试开通了网报系统移动端,报名人员可以通过扫描报名简章中或者网报系统首页的二维码,或者通过中注协官方微信公众号,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报名。

  二是首次报名人员一定要上传符合要求的、本人最近1年的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片。考生上传的照片将作为准考证照片和考试合格证书照片,若照片审核不通过,则无法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并将在后期影响本人合格证书的打印。

    三是2018年新老考生注册时均需要绑定手机号码,手机号码将用于找回密码和接收网报系统发送的提示短信。

    四是报名人员的学历将通过网报系统链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统一在线实时认证。使用国内认可学历的报名人员无需再填写学历证书编号。

    五是取消应届生毕业证书编号补录流程。军校和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教留服”)认证的应届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书后请于8月15日前,联系市财政局会计科办理现场认证。

    六是请考生务必按照报名简章规定的时间下载、保存和打印准考证。考生一定要持准考证和与准考证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等)参加考试。打印准考证的时间由2017年的考试前3天截止缩短为考试前2天截止

  2018年4月2日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