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信息交流

烟台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法律风险管理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7-07-03 08:40
A+A-
烟台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法律风险管理培训
烟台举办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法律风险管理培训

  胶东在线6月30日讯(记者 孙竹平) 30日上午,由烟台市财政局举办、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曲雯律师主讲的“烟台市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法律风险管理”主题培训课程在海悦大厦举行,来自烟台市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660多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烟台市财政局会计科孙丽丽介绍,目前很多会计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对会计法律责任的认识存在误区,很多会计人员认为自己承担的法律责任相对比较小,出现问题领导负责,本次培训主要从法律风险防范的角度,通过深入的案例分析和理论讲解,提升财务人员遵守法规和纪律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

  本次培训从法律风险与法律责任、刑事法律风险的识别与救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曲雯律师在讲解中提到,随着依法行政、反腐倡廉提出的更高要求,法律法规司法裁判标准的变化,随时关注法律的变化是市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需要了解的。工作中要关注违反招投标、违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违反方针法律法规行为、乱发奖金、乱设小金库等问题,提高自身法律意识。

  自今年6月份以来,烟台市财政局已连续举办了4期财政大讲堂——会计篇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综合培训,分别进行了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及典型经验交流方面的讲座。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