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区县动态>>福山区

福山区关于换发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通知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4-06-18 10:36
A+A-

  按照烟台市财政局《关于换发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通知》(烟财会〔2014〕8号)文件规定,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将于2014年7月1日开始换发。鉴于我区会计从业人员人数多、居住分散,为避免换证拥挤,特制定我区新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换证办法,请各有关单位和全体会计人员自觉遵守。

  一、换证对象:

  持有2006版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由福山区财政局管理的会计人员。

  二、换证时间

  自2014年7月1日开始,截止2015年12月31日结束(每周三、四、五上午8:30—11:30办理)。会计人员换证时应按要求完成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学习,换证期间旧版证书仍然有效。

  三、换证地点

  须由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及材料到福山区财政局一楼东会计科办理(福山区县府街289号,区政府西150米)

  四、颁发及换领新版证书方法

  (一)通过考试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在考试结果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山东会计信息网”进行个人信息申报后,5个工作日后持打印的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到福山区财政局会计科直接申请办理。

  (二)换领新版证书按以下二种方法办理

  1、已持旧证会计人员换领新版证书,应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烟台市会计信息网(http://kj.jiaodong.net),下载、填写打印《烟台市会计人员定期换证登记表》(一式两份),由本人携带旧版证书、身份证原件、《烟台市会计人员定期换证登记表》及发生变化信息的相关证明材料,到福山区财政局会计科进行审核换领新版证书。新版证书照片信息当场采集并打印到证书上,同时采集持证人的指静脉信息。

  2、因证书遗失或损毁需重新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持证人员,应当在“烟台会计信息网”(http://kj.jiaodong.net)或相关报纸等媒体履行公告程序,填写并打印《烟台市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调转补发登记表》,持有关证明材料,向福山区财政局会计科申请补发新版证书。经核实无误后,自受理之日起当日或不超过3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予以颁发新版证书。照片信息当场采集并打印到证书上,同时采集持证人的指静脉信息。

  换证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实行6年换证制度,持证人员应在证书有效期内按要求办理换证手续。新版证书统一使用身份证号码为档案号,原档案号不再使用

  咨询电话:政务服务中心财政局窗口:6325952

  财政局会计科: 6356694

  福山区财政局

  2014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