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区县动态>>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程序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3-07-02 16:18
A+A-

  烟台开发区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管理相关程序

  一、考试报名

  信息发布及报名网址:所有考试信息均通过因特网--胶东在线考试频道(http://www.jiaodong.net/examin/caikuai/)及烟台开发区财政局网站(http://czj.yeda.gov.cn)发布(以下简称“网站”)。所有考生需到“网站”报名。

  报名时间:报名时间由省、市联合确定,具体时间以“网站”的通知为准。

  现场确认:根据“网站”上通知的现场确认时间,携带网上时打印的报名表(粘贴一寸彩照一张)、毕业证、珠算证或电算化证原件及考试费(60元/门)到会计处办理报名现场确认手续(地址:管委办公大楼838室,电话:6396893)。

  考试时间:考试时间在现场确认结束后1个月发布。已报名并现场确认的考生,需登录“网站”查询本人的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注意事项:1、我市在莱山区、芝罘区设有两个微机标准考试教室,每场可考50人。所有考生需按规定的考试时间、考场安排参加考试。2、考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考试相关用品。准考证在考场实时打印,无需提前领取。

  二、新证办理

  管理范围:会计从业资格实行属地管理。单位在开发区或无单位户口为开发区的人员,考试合格后,由开发区财政局负责会计从业资格的发放、管理工作。

  提供证件: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在考试结束2-3个月,在开发区财政局“网站”看到办证通知后,可直接持相关资料到财政局会计处办理会计证。需要带的资料:

  (1)表格两张:附表1、附表2,按照表格要求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不在岗人员只需提供附表1。

  (2)证件:考试成绩单、毕业证、珠算证(或电算化证)原件。

  (3)照片:一寸彩色照片2张。

  三、会计证调转

  调出:持证人员调离开发区时,应填写附表4,并提供在新单位从事会计工作的证明原件,到开发区财政局会计处办理调出手续。

  省内调入:省内调转的会计人员,在原地办理调出手续90日内,持《调转登记表》、原会计证、附表2到开发区财政局会计处办理落户手续。

  外省调入:外省调入的,在原地办理调出手续90日内,持《调转登记表》、附表1、附表2、毕业证、职称证、电算化证等相关证件、一寸彩照2张,到财政局会计处办理新证。

  四、信息变更

  持证人员工作单位、学历、职称等发生变化,应在90日内持相应的证件及附表3,到财政局会计处办理变更手续。

  五、继续教育:

  持证人员(新证第二年始)需参加24学时/年的继续教育,合格后办理年度注册手续。

  ※ ※ ※

  注意事项:每人的会计证都是落户在就业单位的。如工作单位未在开发区会计从业资格系统内注册的,另需提供单位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副本原件。

  办理时限:会计管理部门收到会计人员的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即时办理。

  会计资格相关表格:所需表格可以登陆开发区财政局网站下载或到财政局会计处索取。

  附表1:《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附表2:《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注册、离岗备案登记表》

  附表3:《会计从业资格变更登记表》附表4:《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申请表》

  2009年4月7日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