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区县动态>>高新区

山东烟台高新区1亿元全球揽英才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3-06-28 10:29
A+A-

  “高新区是为适应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而建设的‘人才特区’。”山东烟台市高新区人才与社会保险中心主任郭范开说。高新区计划5年内重点引进三类人才,包括科技领军人物、一流创业团队、各类高端人才,注重引进金融、法律、教育、医疗、现代物流等领域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高端创业人才最关注的资金问题将在高新区得到解决。创业人才来到高新区,首先可以提供最高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最高1000万元贷款担保和最高150万元贷款贴息。在创业前3年,创业所得税、营业税等7个税种的地方留成部分将全额奖励给企业,第四年和第五年分别按70%、50%给予奖励。另外,创业企业3年内,租赁百平方内办公、经营用房的给予全额房贴,超出部分年每平补贴120元;自建或购买的,给予最高300万元补贴。

  科技领军人物等高端人才来烟台工作后,将实行协议薪酬、期股、期权和企业年金等中长期激励,年薪在12万元以上的,其所缴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年内给予全额奖励。

  高新区还会妥善安置对方家属,落实社会保障,给予专项奖励等,在申报国家和省科技计划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可区内择校就读,在烟台市范围内区外择校的,如有择校费由区财政补助50%。

  “调动工作的手续不用犯愁,高新区会像保姆一样办好所有的手续。”郭范开说。高新区将有专人负责帮办高端人才办理工作调动、户口迁转、工商注册、职称评审、医疗服务、社会保险、人事代理等事务。领取人才居住证的,享受辖区户籍居民同等待遇;开辟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绿色通道,高端人才可破格评审专业技术职务。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