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通知公告

山东省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22-08-24 16:03
A+A-

  为确保2022年全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现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为确保顺利参考,建议考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做好流行病学史申报和自我健康监测等事项。

  二、属于以下情形的考生,按要求持相关证明参加考试。

  1.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完成3天内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2.外省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抵达考试所在地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提供入鲁后考前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方可参加考试。

  3.考前7天内无外省旅居史的考生,携带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

  三、属于以下特殊情形的考生,纳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体系,采取必要的隔离防护和健康检测措施后可参加考试。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持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2.开考前7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持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3.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按要求完成居家隔离观察或集中隔离观察后,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尚未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但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其他疫情风险区域,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执行。上述考生应提前向考试所在地财政部门和社区报备,按照社区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再按要求参加考试,并于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4.考前14天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抵达后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提供入鲁后考前间隔24小时以上2次核酸阴性证明(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

  属于(2)(3)情形的考生,考试将实行全程闭环管理,不与其他考生发生接触。

  四、属于以下情形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开考前7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7天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7天者。

  五、考生自考前7天起每天采取自查自报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1次体温测量,并填报《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可自行下载)。一旦发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向所在单位和考试组织单位报告,并尽快就诊排查。

  六、考生需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省内考生在通行码申请模块申领,省外考生在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入场前核验健康码,健康码显示绿码(低风险)的考生经考务人员审查通过后进入普通考场,显示黄码(中风险)、红码(高风险)的考生不得进入普通考场。

  七、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均需参加体温检测,现场检测体温高于37.3℃的不得进入普通考场。考生有序错峰、分流入场,保持人员1米间隔与单向流动,避免人员过于密集、排队过长。

  八、入场前考生须出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版、纸质版均可)、健康码、行程码、《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和《山东省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可自行下载),并扫描场所码,供考务人员审查。属于第三条所列特殊情形的考生,安排专人审核体检报告、核酸检测证明和医疗机构证明等材料。

  九、所有考生须做好个人防护。随时做好手部卫生,进入考场前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部卫生或洗手。随身携带备用口罩,科学合理佩戴口罩(在核验身份时应摘口罩)。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十、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照监考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间距,不得拥挤。

  十一、考生应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出行期间建议备齐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十二、请考生及时关注国家、我省及考试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如发生调整和变化,按最新规定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1.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2.山东省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防疫安全承诺书

  山东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

 

责任编辑:李婷婷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