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财会信息

招远市财政局启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22-05-17 16:56
A+A-

  近日,招远市财政局全面启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为扎实开展好规范年活动,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实施,切实加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财政局精心筹划,认真组织。

  一、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活动流程

  财政局根据上级财政部门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招远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对活动目标、流程做了详细规划,压实工作责任,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组织培训学习,加强宣传引导

  在综合研判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由分管局长带领会计监督科全体、各业务科室业务骨干远程收看了烟台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会后通过逐级传达会议精神、分享工作规范实用手册等多种方式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各单位会计人员熟悉各项会计法规制度,为下一步顺利开展自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迅速部署落实,有序开展工作

  结合烟台市局培训精神,财政局迅速下发实施方案和活动通知,协调各业务科室加强与分管单位的沟通交流,指导各单位扎实落实工作部署,有序开展相关自查、整改工作。目前,各单位自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招远市财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掌握全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工作现状,积极推进全市会计基础工作更加合法规范、扎实稳健、优质高效。

责任编辑:李婷婷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