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通知公告

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烟台市财政局时间:2019-03-26 13:47
A+A-

  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财政局,市直各部门、单位:

  为掌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函〔2018〕11号)、《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鲁财会〔2019〕8号)要求,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要求

  (一)本次填报仍然采用“逐级汇总、单向报送”的方式,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负责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以及所辖县市区部门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工作,并对本县市区内部控制报告进行汇总统计,将汇总的本辖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报送市财政局。

  (二)市直各主管部门除负责做好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外,还要负责所属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和汇总统计,将汇总的本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报送市财政局。

  (三)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应当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编制上报单位《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打印纸质版并加盖公章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审核。

  (四)因机构改革,单位变化较大,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具体填报部门可参照如下建议办理:1.未完成改革的,由原单位填报;2.已完成改革时间较长的,原则上由新单位填报;3.已完成改革但时间较短、新单位无法完成的,可由旧单位填报,填报单位名称格式为:XX新名称(原XX旧名称),例如: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原烟台市农业局);4.已经撤销或预计近期撤销的单位可不填报。

  (五)中央、省驻烟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按照中央、省总部要求执行,不参加烟台市编报工作。

  二、报送形式

  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统一使用财政部下发的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单机版填报软件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汇总工作。通过填报系统填报信息后,打印纸质版并加盖公章上报。电子版应当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导出jio格式文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市财政局会计科邮箱ytczkuaijike@163.com。

  软件及有关操作手册和操作视频请登录烟台会计信息网(http://kj.jiaodong.net/)进入“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链接入口,进行下载。各单位填报前请务必仔细阅读操作手册,并观看相应操作视频,避免错填、漏填。如遇技术问题,可参考常见问题解答,或拔打技术支持热线400-119-9797转8寻求帮助。

  三、报送时间

  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市直各部门要于4月25日前报送汇总的《2018年度地区(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报告由各县市区财政局或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市财政局。

  如在报告编报工作中有任何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及时向市财政局会计科反馈。

  联系人:孙丽丽

  电 话:6688005

  地 址: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2号1009室

  邮 箱:ytczkuaijike@163.com

  烟台市财政局

  2019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