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会计网>>信息交流

首席财务官论坛十大CFO获奖人揭晓

来源:胶东在线时间:2013-06-28 09:33
A+A-

  2012年度中国十大杰出CFO获奖名单出炉:

  获奖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建生女士

  获奖评语:在行业环境与金融环境均剧烈动荡并趋紧之下,中国中铁透过国际信用评级和发行美元债等一系列动作,将融资结构的国际化走出了稳健的步伐,不仅对开拓海外市场具有现实的价值,同时强化整体的财务管控能力,为把握行业转暖的契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获奖人:UPM (China)CFO Raul Ikonen先生

  获奖评语:作为在华投资的典范性绿色企业,UPM China良好地把握了赢利性与社会责任之间的平衡,通过节约成本和调整利润转向,亚太地区纸业务创下全新的业绩记录,同时开启金融发展投资组合,强化了亚太地区金融平台。

  获奖人:大华股份财务总监魏美钟先生

  获奖评语:通过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作为国内安防业龙头的大华股份开启了精益财务转型的路径,全年净利增长同比近一倍,而整体运营费用的增速远低于利润增速,其财务管控能力的优化也备受投资者青睐,全年股价连续强劲上扬,成为年度大牛股。

  获奖人:广西建工集团代总会计师、财务资产部部长胡芳女士

  获奖评语:在行业备受宏观调控困扰的环境下,以多元化的融资手段和现金流整合能力保障公司高速规模扩张,同时匹配“十二五末打造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集团”的集团整体战略提前布局财务管控模式的转型。

  获奖人: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李国范先生

  获奖评语:新时达电气在全行业上市公司哀鸿遍野的艰难时世中实现了规模与效益的高速成长,保证了集团战略与股权激励的顺利实施,并通过全面预算、绩效考核、费控管控、资本并购开启全面的精益财务转型之路。

  获奖人:中国无线科技有限公司CFO蒋超先生

  获奖评语:在高度全球化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无线科技旗下的酷派手机以丰富的产品组合、不断创新的研发技术及良好的用户体验,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力保毛利率强劲增长,推动品牌价值继续大幅提升。

  获奖人: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望靖东先生

  获奖评语:在格力电器成为国内首家依靠单品业务实现营业规模超千亿元这一极具震撼效应的成就背后,其一以贯之的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管理升级的整体经营策略令人赞叹,尤以强大的计划能力、控制能力和资金运作能力而见长的财务体系更是堪称业内典范。

  获奖人: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FO罗中孝先生

  获奖评语:五星控股集团在整体战略转型的背景下强化并购、连续为旗下的孩子王和汇通达等快速增长的新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集团财务中心在整体战略转型过程中的中枢作用彰显。

  获奖人: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曾俭华先生

  获奖评语:面对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以及金融领域市场化逐步深化等多重挑战,建设银行通过强化风险管理来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在201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的背后,其业绩增长在质量上的明显改善更为投资者们所看重。

  获奖人: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FO韦传军先生

  获奖评语:在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加剧的时候,金地集团在海外成功打通融资渠道并择机并购星狮地产,助力一体两翼战略的推进,优化融资结构及业务结构,进一步加深了金地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明翔

烟台市会计信息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 Reserved 网络支持:胶东在线网站

地址:烟台广电大厦莱山区观海路333号 邮编:2641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11:30 | 14:00--17:00